大浪时尚小镇着力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深圳品牌
2020-01-07 09:52
来源: 宝安日报

大浪时尚小镇着力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深圳品牌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1月7日讯 全年举办各项活动百余场,其中重大活动10多场;被国家发改委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学习;获得工信部及多个行业权威组织“点赞”,先后获得多项“国字头”荣誉称号……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大浪时尚小镇可谓大事不断、喜事连连。一年来,大浪时尚小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打造“两区三中心”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各项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朝着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9年,大浪时尚小镇接连举办了不少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重大活动,12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就是其中之一。

重大活动成为小镇发展助推器

作为龙华区高标准建设的六大重点片区之一,近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坚持高规格举办各种品牌活动,打造引领国内潮流的国际知名时尚高地。特别是2019年,大浪时尚小镇“大戏”连连,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接连举办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重大活动10余场。

去年3月21日,深圳时装周2019秋冬系列在大浪时尚小镇完美收官。当天,也是深圳时装周2019秋冬系列的“大浪日”专场,多个大浪时尚小镇品牌轮番上演了多场时尚秀,吸引了2500多名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线上推广总曝光量达“126万+”。

去年3月12日-14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9春季)在上海举办。大浪时尚小镇携10余家企业及多名设计师首次亮相,给现场数万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在去年7月4日-6日举办的2019时尚深圳展上,大浪时尚小镇创意馆携手园区15家企业和原创设计师,举办了17场演出,吸引了8万人次参观。

去年7月4-6日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在大浪时尚小镇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学者、专家、业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去年10月15日,服装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中国服装大会在大浪时尚小镇举办,此次大会将目光再一次聚焦大浪时尚小镇,展示了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产业特色。

2019年12月28日,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在大浪时尚小镇开幕,上演了时尚大湾区——名师名牌作品发布、深圳时装设计金鹏奖、十佳及新锐设计师作品发布等系列活动。

此外,成功举办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及“一带一路打开未来”中意时尚创新峰会,先后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2020秋冬系列及中国国际时装周2020春夏系列发出来自南粤鹏城的原创时尚最强音……一场场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重大活动,成为了大浪时尚小镇时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百家名店”商业街区强力推进

日前,深圳市提出要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大浪时尚小镇就是其中之一。龙华区更是提出要擦亮大浪服饰等四大全国知名品牌,并将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为知名品牌示范区。

根据市、区打造商业旺区和发展夜间经济的总体要求,去年以来,大浪时尚小镇围绕“时尚消费中心”的目标,强力推进时尚品牌“百家名店”商业街区规划建设。为此,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制定了《大时尚小镇消费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5)》。根据该行动计划,大浪时尚小镇将与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纺联品牌办等单位广泛开展合作,拟遴选超过一百家中国时尚品牌和配套企业入驻,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现代时尚的奥特莱斯式直营购物街区。

目前,浪静路商业街沿线的卡尔丹顿、梵思诺、南国丽人、华兴等企业改造方案已基本完成。其中,歌力思(厚裕园区)已开展园区部分商铺的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南国俪人自去年8月以来陆续开业音儿、恩裳、诗篇、十二篮和克莱蒂尔5家品牌店。值得一提的是,浪静路时尚街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目前已基本完成,将于今年初开工建设,并有望年底前开业运营。

此外,2019年,大浪时尚小镇还大力推动11个重点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开展大浪河、石凹村、小镇客厅等重点片区方案设计工作,以及开展小镇范围内景观整体提升工程(设计)工作……一系列的工作,推动着大浪时尚小镇逐步打造产、学、研、商、游、行业管理等相融合的新型城区生态链,加快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时尚产业中心地、多元开放的创意休闲目的地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知名时尚特色小镇。

获得多项“国字头”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大浪时尚小镇还依靠创新驱动,以搭建平台、服务企业为抓手,助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去年,由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导设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运营主理的时尚产业服装行业垂直领域孵化平台——“浪巢”在大浪时尚小镇投入运营。这是我国首家植根服装产业集聚地的设计师孵化器,面向全国及海外大专院校纺织服装专业优秀毕业生、有行业从业经历并意愿发展独立品牌的设计师开放,助力他们成为能够代表深圳、中国乃至世界水平的优秀设计师,催生兼具商业与艺术双重价值的设计师品牌。

此外,一年来,大浪时尚小镇还链接各种资源,多方位多层次推动园区发展。其中,国内首个“商业展示总部基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代表处落户大浪时尚小镇;成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共建研究生实验教学基地;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暨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意(鞋包)创新设计中心启动,并将落户大浪时尚小镇……

一年来,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引起了上级有关部门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行业权威组织的“点赞”。去年4月,国家发改委将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学习;去年11月,大浪时尚小镇被工信部确定为第四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去年11月,大浪时尚小镇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名镇”。此外,去年,大浪时尚小镇还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推动奖”“2019年度时尚产业推动奖”以及“CHIC2019推动奖”等荣誉称号,并在全省9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创建工作“回头看”中被评为优秀。

下一步,大浪时尚小镇将继续依托大浪女装时尚品牌优势、深圳时尚科技优势、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商优势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战略优势,突出时尚内涵,着力打造时尚企业总部集聚区、时尚创意人才集聚区、时尚创新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朝着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的目标阔步迈进。

数绩

去年4月,国家发改委将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学习;

去年11月,大浪时尚小镇被工信部确定为第四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去年11月,大浪时尚小镇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名镇”。

大浪时尚小镇还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推动奖”“2019年度时尚产业推动奖”以及“CHIC2019推动奖”等荣誉称号,并在全省9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创建工作“回头看”中被评为优秀。(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 通讯员李勇/文 记者蔡维泽/图)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