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而不干, 才是冬季“高级唇”
2019-12-26 11:17
来源: 广州日报

哑而不干, 才是冬季“高级唇”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19年12月26日讯 今年秋冬唇妆的流行,在“质地”上完成了一个飞跃:原本在春夏大走元气少女风的“水嫩透亮”,不约而同地华丽转身成气场大开且带点神秘气息的“哑光、雾面、丝绒”。一般来说能展现“高级感”的口红质地常常难逃“拔干”的缺点,但今年不一样了!“高级唇”质感被各大品牌的黑科技注入了全新血液,不仅“死干”、“拔干”、“裂干”等通通不存在,还将“哑光唇妆”演绎出多场景化的层次搭配。

什么叫做哑而不干的高级唇

一到冬天,主打高级感的雾面妆容就成为了主流,唇妆当然也不例外。然而今年,当你再提起唇妆时,“哑而不干”显然成为了新热搜。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在选择唇妆的时候,哪怕是哑光质地,也会更注重呈现出唇部一个健康、自然、柔和的状态——这样的基底,才是真正的高级感。

Fashion Key1

高级感少女感兼备

我们可以观察一下,不少明星、模特在走“邻家女孩”路线时还会故意模糊唇线,旨在营造出“邻家妹妹”、“隔壁座位的女同学”的既视感。而当她们要变身气场全开的御姐范儿时,唇妆也变成了哑光、雾面质地,以及正红色、暗红色这些更为“高冷”的颜色。比如一直走清纯校花路线的陈都灵,不久之前涂上哑光正红色口红,散下一头卷发,穿上一袭红裙,立刻气场全开,惊艳四座,多少热搜头条都贡献给了“华丽变身”后的她。

没错,“高级感”正是雾面类妆容的特点质感所在,而由于亚洲人肤色的关系,往往会选择偏暖调的口红,例如正红色、番茄红色、枫叶色等,与秋冬时常较为黯淡的衣服相搭配,不经意间更是增加了整个唇妆的气场。

当然,这也并非绝对——例如无论怎样都不能放弃少女无辜感的韩系和日系妆容。他们往往选择在哑光的唇妆产品之中添加了较多的油分,保留饱满感。这也给对哑光唇望而却步,自认无法驾驭的年轻姑娘们提供了参考——原来少女感和高级感是可以同时拥有的。

Fashion Key2

黑科技更锁水

今年的美妆品牌比以往更加强烈地意识到,消费者对良好唇部状态以及快捷便利上妆的追求。

如果说“滋润”“顺滑”等是从前千篇一律的广告词的话,现在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们,已经不会再被其轻易糊弄。因此,也越来越注重科技在产品中的重要地位,愿意真材实料地在唇膏、唇釉中注入保湿、锁水黑科技,让哑光质地的唇妆产品,也能够如丝绒般上妆无碍。例如YSL主打哑光质地的两款唇膏——小金条与小银条,分别打出了透视哑光和皮革哑光的卖点,挑战的则是自家昔日哑光口红“干”这一槽点。

而被欧莱雅与香奈儿都应用到了唇釉上的“INK”配方技术,主打的都是像墨水一般轻薄舒适的上妆体验。可以说,哑光唇,早已经不是你想象中厚重的样子。

编辑亲测

1.香奈儿炫亮魅力印记唇釉

点评:质地非常顺滑流畅,妆感轻盈干净,不易晕染。色彩浓郁,持妆持久,8小时可以说毫无压力。

2.圣罗兰细管轻雾纯口红(小银条)

点评:透亮的光泽感以薄雾透视哑光质地呈现。使用时可以很快磨平唇纹,贴合柔软的唇部肌肤。

3.美宝莲绝色持久唇膏

点评:哑光质地有雾感和丝绒两种质地可以选择,共同点是显色度超棒。质感在百元级口红之中属于非常难得。

4.巴黎欧莱雅印迹唇釉 (欧莱雅小钢笔)

点评:高挥发性的“水油”成分形成顺滑质地,不粘腻,超贴合。颜色的饱和度很高,持久度也很棒哦。(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谭伟婷)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