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都”为服装产业注入创新基因与活力
2018-10-23 10:39
来源: 深圳商报

“设计之都”为服装产业注入创新基因与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发展无止境,创新无终点。近年来,深圳加快建设“设计之都”,为深圳服装产业注入了创新的基因和活力,深圳时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得以不断巩固与提升。

深圳服装和时尚产业走过了一条从“三来一补”起步,通过转型升级逐渐向“微笑曲线”两端攀升的道路。目前,深圳服装和时尚产业在品牌、设计、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深圳女装在大城市一类商场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

深圳女装雄心勃勃,正引领国内时尚产业迈向高端化,打造高端品牌矩阵。

国际时尚舞台崛起“深圳力量”。

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

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高端女装多品牌战略,是深圳服装和时尚企业的重要特点之一。

其中,影儿时尚集团已成为深圳高端女装多品牌战略的佼佼者。从1996年4月,YINER音儿在深圳诞生,到2014年推出XII BASKET十二篮,影儿时尚的六大品牌均产自深圳!

国内服装企业中,影儿是多品牌战略的拓荒者。

影儿的六大品牌分别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有着清晰独特的定位与形象。目前,影儿时尚集团拥有深圳龙华、观澜和上海松江三大产业园,在全国拥有14大区域销售公司,超过1500家直营门店和数百万会员,已成为深圳女装中的领头羊。

目前,影儿在时装与艺术的创新融合方面不断深入,鼓励艺术新生代进行技能创新,跨界交流。影儿时尚集团总裁俞淇纲认为,品牌是商业的,只有艺术的价值才能使它倍增,这种倍增是永恒的,让艺术融入产品,在艺术和品牌的融合道路上才能继续前行。

注重文化传承创新“中国元素”

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对“中国元素”创新创造,也是深圳服装企业的重要特点之一。其中,HUI品牌更是引领中国本土奢侈品牌复苏。

今年9月,HUI品牌以“序,解码”为主题亮相国际时尚舞台,在春夏米兰时装周上彻底打破了时间、语言与地域的界限,以中国古代书法字画为灵感,将廓形运用为西方文化的载体。HUI品牌以米兰时装周为起点,目前的国际化战略正足履实地。

“更国际化!更多元化!更包容!”作为深圳时尚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艺之卉时尚集团首席设计师赵卉洲谈及HUI品牌的未来之路时坦言,HUI未来将秉持对“中国元素”的创新创造,以传递“非遗”文化、社会责任为己任,接轨国际最前瞻的设计语言,以打造“美丽、幸福、快乐”为目标,努力实践“设计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目前,在国际时尚舞台,HUI秉持对“中国元素”的创新创造,显得独特而潜藏无限魅力,日益成为令国际买手、海外市场所接受认可的品牌。

大胆走出去收购国外品牌

大胆走出去,收购国外品牌,为越来越多深圳服装企业所青睐。

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有一个梦想,要将歌力思打造成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级时装品牌集团。截至目前,歌力思旗下共拥有6个时装品牌,从1996年创立ELLASSAY(歌力思)到先后收购五大国外服装品牌,歌力思的品牌战略与众不同。2015年以来,歌力思收购高端品牌动作频频。

2015年,歌力思收购欧洲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拥有Laurèl在中国大陆地区独立设计权和生产权。原属德国三大奢侈品牌之一ESCADA旗下品牌的Laurèl,品牌时装覆盖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2016年,收购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目前在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都已开设专卖店,备受国际一线明星钟爱;同年,歌力思进行全球控股收购法国时装品牌IRO,该品牌店铺遍布包括巴黎、纽约、伦敦、罗马等全球知名城市;2017年,收购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拥有品牌中国大陆所有权。VIVIENNE TAM品牌沉淀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合中国元素与国际流行元素;2018年再度出手,收购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

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初步构建了一个拥有多品牌的时装集团。记者注意到,高端品牌溢价能力强,今年上半年,歌力思交上了一份漂亮的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3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2.28%。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表示,未来,歌力思将持续一步步推动集团国际化的配置和资源整合,带来真正属于中国创造的国际时尚。(刘虹辰)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