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徐晨宇:逆风飞翔,向阳而生
2022-03-25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生风采 |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徐晨宇:逆风飞翔,向阳而生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我英语口语持续打卡的第1021天,这是目前为止最让我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万事开头难,我记得第一次打卡还是在幼儿园中班。妈妈说那时的我口腔还没完全打开,说话发音都不标准,更别说陌生的英语单词了。最初都是妈妈每天陪着我一起打卡,面对七八十分的评分成绩我一直觉得很满意。可是过了一周后妈妈说:“看你现在随便读一读都能达到良好的水平,咱们一起尝试下挑战90分好不好,妈妈相信你的实力!”

听了妈妈的话,我也觉得我可以做到,就说试试吧!经过不断地努力,真的实现了90分的目标。当我开始沉浸在“90分的池子”很享受时,妈妈又说:“看吧,我就说你已经到了这个水平,只要自信点肯定可以成功。这不就轻松实现了嘛!不过,距离口语满分现在只有几分的差距了,这次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实现。”这时候的我充满了能量,果断决定挑战登顶。果然,反复练习,反复尝试,反复阅读,哪怕只有99分,我也不放弃,终于迎来了第一次满分,当时心里就像阳光下开满了鲜花,走路都能随时飞起。

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有一个好老师给我自信和陪伴,同时自己坚持信念,遇到挫折不放弃目标,坚定地走下去,最终抵达终点的成就感。

后面打卡因为难度逐渐升级,也迎来了更多的挑战。最艰难的阶段就是故事里的对话变多,单词量也增加很多,而我却都不认识它们。那个时候我每天都会因为打卡不过关而急得直哭,心里也是真的很抗拒打卡,每天很怕打开平板。可是磨蹭一会后我知道,如果这件事不去做,我会惦记一天,做什么事都会想到还有个重要的任务没完成。所以,等平复好心情再打卡,测评不达标绝对不放弃。就这样,我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妈妈所说的“爬坡期”之后,我已经可以很开心地独立完成打卡阅读了。这1000多天的坚持,让我克服了挫败带来的打击,体会到更完整的喜悦。

纸飞机永远是“有风行,无风停”。顺境看似可以带来自信,但也会带来自满和盲目;而只有逆风展翅,才能让内心变得刚毅,坚定,百折不屈。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内心向阳的翅膀,顺时乘风,逆时破浪! 

指导老师:谢菲

编者注:本文为深圳市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徐晨宇(二年级)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