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陈嘉晟:变废为宝——万物皆可冰墩墩
2022-02-22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生风采 | 陈嘉晟:变废为宝——万物皆可冰墩墩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冰墩墩随着冬奥会一炮而红,走进了男女老少的心里,为求一墩,大家也是费尽了心思,这不,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学校的陈嘉晟JASON CHEN同学,找到了新方法——变废为宝,万物皆可冰墩墩。(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立场。)】

变废为宝——万物皆可冰墩墩

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学校 陈嘉晟JASON CHEN

2022年的春节真是不寻常,8岁的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平生第一次知道冬奥会是什么。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我很自豪!仔细认真地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和各项冬奥比赛项目,冬奥会里的人和事感动着我,冬奥会里的比赛打动着我。

我最爱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可惜我没有,就像那首歌唱得一样“我只想要一个冰墩墩……”那我就自己做一个吧。正好学校的老师召集同学们收集冬奥作品,我冥思苦想,终于在我给全家人做煎蛋的时候,发现鸡蛋的外形像极了冰墩墩!

制作冰墩墩的过程也被妈妈用照片记录下来了

蛋壳冰墩墩

上个学期我和同学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一个编程作品,就是关于垃圾变废为宝的,蛋壳是厨余垃圾,可以回收利用,那我就做一个蛋壳冰墩墩吧。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很有创意,很支持我做,她帮我轻轻磕开鸡蛋的一头,把蛋液倒出去,把蛋壳洗干净晾干。

为了不让蛋壳滚来滚去,我把蛋壳套到了瓶子上,第一步是给蛋壳刷上白色的颜料,晾干,再用轻黏土制作冰墩墩的五官和四肢。制作过程中,我遇到了难题——冰墩墩脸上的彩色光环可怎么做?我到到网上仔仔细细地观察了冰墩墩的光环,想到了解决办法,最后我的蛋壳冰墩墩做好了。

接着我发现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变废为宝做成冰墩墩,我把用过的一次性餐勺洗干净,做成了餐勺冰墩墩;打乒乓球时,发现了废旧的乒乓球,回家洗干净消毒,做成乒乓球冰墩墩;我走在路上,看到了一块椭圆形的石头,把它洗净消毒,做成了石头冰墩墩。

餐勺冰墩墩

乒乓球冰墩墩

石头冰墩墩

我不光喜欢冰墩墩,我还喜欢冬奥会里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尤其喜欢苏翊鸣哥哥和谷爱凌姐姐,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坚持和努力着。

虽然冬奥会闭幕了,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

文字整理:曹园芳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