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校园 人民桥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6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共建平安校园 人民桥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柯柏华)10月15日,民生微实事项目“2021年人民桥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市第一幼儿园共同协办。活动旨在促使幼儿园全体师幼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重在防范的观念,提高幼儿园应急管理水平,预防事故发生,保障师幼人身安全。人民桥社区党委书记谢炎鑫、深圳市第一幼儿园园长石梅来到活动现场,并给予指导。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两场,第一场为教职工安全防御实训活动,第二场为儿童安全体验活动暨消防疏散演练,分别于9月15日、10月15日顺利开展。教职工安全防御实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教职工安全防御实训课程、疏散防踩踏实训课程、紧急救护实训课程、骨折包扎实训课程。在安全老师现场示范、详细讲解后,教职工们分别进行了实操训练,并在安全老师的指导、纠正下,进一步规范了实操动作,基本掌握反恐防暴、疏散防踩踏、心肺复苏、骨折包扎等技能。

儿童安全体验活动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内容包括防拐防骗体验活动、异物梗塞体验活动、危险游戏体验活动、食品安全体验活动以及消防疏散演练。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小朋友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井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场地。

演练结束后,石梅园长表示,此次民生项目非常贴合校园安全工作开展的需求,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幼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幼儿园将继续与社区党委保持紧密联系,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