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从0到1的探索 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发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2020-08-11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启从0到1的探索 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发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记者 陈彬)湿地公园旁,田头山脚下,坐落在“无围墙”大学内的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 ( SZTUK )拍了拍您,发起对话......2020年8月5日,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正式向第一批 SZTUKers发出了录取通知短信,开启从0到1的探索。

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 ( SZTUK )是深圳市坪山区政府委托深圳技术大学管理运行的一所高水平公办幼儿园。园所将依托高校的办学思想和人文底蕴,充分挖掘平台资源,有效利用家长及社区资源,努力打造一所富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品质幼儿园。

SZTUK有什么特质?

关键词1:国际化

鼓励儿童用聆听、欣赏的姿态与世界互动;

拥抱世界的多元性,主动交流,乐于分享;

基于文化自信和思想辩证,在世界文化大交融的潮流中学会分析和选择;

用乐观与探索的态度面对未知。


关键词2:儿童视野

受瑞吉欧教学法启发,将教学环境作为第三个老师;

以孩子为中心,设置符合发展需求、孩子兴趣的游戏区域;

在环境中体现关系,孩子通过关系认知世界。

整体课程体系将以一日生活为载体,在游戏、生活环节中生成学习内容。

教学设计上注重孩子学习的连贯性,串连过往学习经历和兴趣点,在单个学习学习活动中融入多学科内容,打破单个区角游戏为单元的学科内容学习。



关键词3:科技融合

依托幼儿园周边自然环境,以大自然为背景开展美学美育。湿地公园和坪山河是自然课堂得天独厚的户外课室,幼儿在亲身体验中与自然产生联结,感知自然节律。

园舍内,联动大学学院资源和专业自然教育团队打造自然教育场所,使得科技与自然在幼儿环境中有机结合。自然在前,技术运用在后,孩子将用探究的眼光发现如何运用技术解决生活问题。

更多关于SZTUK的故事,请关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