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师待遇将动态调整
2020-08-06 10: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教师待遇将动态调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8月6日讯(记者 周元春)5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全方位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

学位供给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据介绍,未来五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学位供给力度,保持学位供需平衡:确保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0%以上;计划到2025年新增小学学位20.1万个、初中学位9.9万个;到2025年新增公办普高学位9.7万个。

除了学位的供给,高水平的教育还需要高水平、稳定的教师队伍。据介绍,除了多措并举引进高水平教师、培养培训现有教师外,我市还将通过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留住优秀教师。未来五年,我市将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同时,制定教师优待办法,在公租房、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分配中加大教师住房配置力度,鼓励行业企业在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时“教师优先”。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