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泥岗校区金秋九月开门迎新生
2020-07-10 11:16
来源: 晶报

深圳中学泥岗校区金秋九月开门迎新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0日讯   昨日,被誉为深圳“小斯坦福”的深圳中学新校区迎来了首批客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和媒体组成的二十余社会监督员参观了新校区,对校区的建设赞不绝口。

据记者了解,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由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项目已通过消防验收和竣工初验,教学区、宿舍区均合格通过室内环境检测,正在与校方协商按分栋分层办理移交工作。

深圳中学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而一流的校园环境是深圳中学建设世界一流高中的重要一步,因此,自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接手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工程项目起,就致力打造一所具有深圳特色的百年校园和精品工程。深中泥岗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共投资约13.7亿,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区、地下车库、文体楼、食堂、学生宿舍楼、STEAM活动中心等建筑。校园按照“一心两轴三区”的规划,将校园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及生活区。据介绍,教学区相互连通,“智慧校园”教学区共有4栋教学楼,名字分别为立心、成德、斯善、勤志。据市建筑工务署方面介绍,4栋教学楼采用U字形围合布局,内、外廊相结合,单体建筑之间相互连通,打造了一个无障碍的活动空间。“智慧校园”在深中泥岗校区体现得淋漓尽致。校园不仅建设了智慧学校园区导视系统,教室门外还设置了电子班牌,教室内安装了电子黑板,就连墙壁也被涂上了特殊的纳米材料,变成可涂写的“纳米黑板”。此外,教学楼每一层都设生活区,被明亮的黄色墙面包围,摆放着桌椅、饮水机。位于四栋教学楼二楼的超大平层图书馆,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无论你在哪一栋教学楼,都可以从教室到达图书馆。据介绍,图书馆还设计了单独的阅读室与时间舱,一个个独立的小房间为学生的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记者 李果 通讯员 李森)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