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小学:创编“七字歌”做足防控
2020-04-30 11:12
来源: 宝安日报

凤岗小学:创编“七字歌”做足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04月30日讯 昨日,凤岗小学面向全体学生发布卫生防疫一日常规七字歌,加强培养学生的爱卫好习惯,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复学之日的到来。

七字歌涉及学生一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共有13个部分,每部分少则两句、多则四句,简要概括了各环节的卫生防疫要求,既朗朗上口,也便于记忆。

例如早晨自检,被概括为“返校之前测体温,问卷信息及时报。做好防护戴口罩,按时分批到学校。体温异常家长知,拒绝带病去上学。发热咳嗽等不适,请假居家早就医”;出行防护,被概括为“口罩全程不要摘,步行自驾最安全。公共交通手套戴,保持距离不交谈。触摸聚集要不得,直接返校不逗留”;课间“下课期间各自玩,口罩防护不能摘。规定区域放放松,安全距离要保持”;如厕“错峰如厕按要求,自觉排队一米宽。科学洗手七步走,不乱逗留不串班”;有序放学“错峰放学有科学,整理用具待指令。戴好口罩听安排,逐列出行好方法。离开座位测体温,如有异常全班停。指定路线莫走错,一米距离不能忘”。

谈及创编七字歌的初衷,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熟练掌握卫生防疫一日常规要求,开开心心上学,健健康康回家。”(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丁晓萍)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