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高美国名校精英班点“石”成“金”
2020-04-20 11:18
来源: 深圳商报

市三高美国名校精英班点“石”成“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0日讯不是牛娃也能圆梦世界名校!近日从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传来喜讯:该校国际部首届美国名校精英班项目35名学生,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232份。

据三高分管国际部的负责人介绍,美国名校精英班项目坚持国家课程为本,国际课程为辅,选修拓展课程为补充的原则,不仅开设数学、语文等国家规定课程,也开设了美国优质高中课程——美高学术英语阅读、科技英语阅读、学术英语写作、英语公共演讲、美国文化研究、AP课程等,同时还开设了社会实践与研究性学习,托福、SAT标准化考试指导课等培养竞争能力的拓展课程。该班所开设的托福、SAT标化考试课以及AP课程,直接达标美国大学录取要求,无需外出培训和额外花费。

同时,该项目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与研究性学习,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学习、实践能力的培养,把每个周六定为学生的研究日,所有学生专门参与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各种课题。在每年的寒暑假学生们都分别到中国大学实验室和美国大学实验室跟着教授做自选课题的延伸性学习和研究。社会实践与研究性学习的课程,让学生开始知道该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发展自己的研究能力,学会有创意的解决问题和思考问题,学会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不仅培养了学生更高层次的思维技巧和研究方法,也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了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和终生探索知识的兴趣。

据悉,美国名校班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全美50个州著名高中代表出席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访问了联合国总部和美国国务院,并与这些国际大机构的官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参加了2018国际太空城市设计挑战中国区终选,荣获“团体亚军”,参加了首届太空城未来学者大会全国决赛,斩获中国区亚军,参加了“2019未来太空学者大会”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夺得全国总决赛冠亚军以及最佳设计提案奖、社会责任奖。(吴吉 通讯员 易文)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