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探校团”线上一探万科梅沙书院
2020-02-20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家长探校团”线上一探万科梅沙书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为了让广大家长更真实的了解国际学校教学、生活氛围,近距离感受国际学校学生风貌,课程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深圳新闻网联合ALV一等国际教育,疫情期间开启首期线上“家长探校团”项目。

本次“家长探校团”选择的第三所学校,它是《2018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单上的深圳前三,也是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它成立于2015年,整个校区的设计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铂金级认证,被称为“漂浮的地平线,躺着的摩天楼”。

据了解,万科梅沙书院是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优质国际化学校。深圳中学负责万科梅沙书院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并在学术课程、教学研究、师资共享、课外活动等项目上与书院进行深度合作。

在教师团队组成方面,万科梅沙书院共有中外教师及管理团队1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3人,占70%。在专任教师中,硕博士占比60%,平均教龄9年。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西班牙、德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籍教师共54名,在专任教师中占比45%。书院师生比1:3.8,中外教比例5:3,教师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同时拥有16人的顶尖升学指导团队。

为帮助书院教师更好地组织教学,令书院课程教育高效、有序地进行,深圳中学派出了由十余名学科组长和资深教师组成的深中导师团。自开学以来,深中导师团持续与书院教师团队进行各方面的合作、沟通与学习。

在课程设置方面,万科梅沙书院以IB国际文凭课程结构为框架,以培养中国情怀的中国国家课程、扎实的剑桥国际课程、博雅的美国大学预科课程为基础,形成了独特的国际化校本课程体系。书院实行选课制,共有课程近200门,分为基石课程、荣誉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以及大学水平研究项目等四个难度层次。

同时,  书院十分重视STEAM课程的开发和实践,并设有“跨学科科学文凭”(STEAM Diploma)。书院开设科学与数学建模课程、机器人课程、美国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课程等STEAM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跨学科研究能力,引领学生用批判性的思维和更多元的视角进行探究式学习。

此外,  书院还开设“艺术家文凭”(Artist Diploma),设有多门艺术核心课程,以及AP 2D设计、AP 3D设计、AP绘画、AP音乐理论、钢琴表演、音乐剧等高级艺术课程和美国大学先修课程。书院与美国ArtOne进行战略合作,以AICAD(美国独立艺术设计院校协会)为强有力的支持,将北美艺术教育资源引入万科梅沙书院。

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特色  ”  无疑是这所学校珍视与坚守的精神内核。2017年1月起,梅沙书院开始推行舍堂制度。这是一种跨年级的,旨在促进学生相互学习,师生更好互动的组织形式。八个舍堂就如同八个小家庭,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家”。在这里,学生以舍堂为单位组织活动,制订规章,开展评比,约见教师,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寻求各种辅导。学生们将这些舍堂命名为夏、周、汉、唐、宋、元、明、清,并据此打造各自的舍堂文化。

在梅沙书院,尊重不是单向度的。首届毕业生王画说,这里最好的一点就是“无论老师、院长、同学,每个人都互相关心,每个人也都能平等的去对话和讨论。”首届梅沙书院学生会主席唐梓滢说,梅沙很包容,能够接受各具特性的学生与老师,这也是她在梅沙三年学到的重要一点:对各种各样的人,都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去相处。


记者了解到,第三期“家长探校团”通过ALV云学堂进行线上直播探校,携手万科梅沙书院招生与品牌部主任将于2月26日20:00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如何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全维度解读梅沙招生及课程设置等等多方面内容。参加本次探校的家长将有机会获得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全明星音乐会门票与免全球签证服务费等丰富的礼物。

目前,探校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尚有少量名额供家长参与,欢迎各位有心让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的家长们踊跃体验。(报名成功后将由工作人员添加微信,直播前三天邀请进入直播间)

扫一扫二维码,马上预约“探校”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