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20年将按质量考核大学课程
2018-03-23 09:22
来源: 南方教育时报

英国2020年将按质量考核大学课程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教育部近日宣布,计划从2020年开始实行新的大学考核标准,将按教学质量等指标给不同课程评级。

负责大学事务的国务大臣山姆·吉马赫在宣布这一计划时说,不同于高校综合实力排名,新的考核计划将单独考核大学的不同课程,按教学质量、学习环境、就业前景等指标将课程划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他表示,评级结果将方便学生了解、对比不同院校的相同专业课程,从而选择报考拥有“金牌”课程的学校,让学生付出的高额学费物有所值。同时,这样的评比也将使那些教学质量差的“铜牌”课程无处遁形,进而有助于提升英国大学的整体教学质量和声誉。

英国大学部次官山姆·占米克表示,准大学生有权知道他们所选的科目的教学水平以及完成课程后的前景。这一计划会率先在50家大学试行,包括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知名高校,再根据首阶段的基础引伸至全国实行。

据了解,为完成三年制大学学位课程,英国大学生平均要交近三万英镑的学费。然而,大学教学质量却经常被学生投诉,各种不切实际的问题也常常出现,加上近期大学管理层人员薪酬过高的问题也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因此,政府希望新系统能有效收紧对大学教学质素的监管,让大学提供符合水平的教学。

(综合)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