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间学校周末集体校外补课 家长无奈报名
2018-03-13 17:09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圳这间学校周末集体校外补课 家长无奈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接到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投诉,说这学期刚开学,学校就组织起小一至高中年级的学生,周末集体进行补课。那么事情是否属实,今天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补课地点在校外

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是一所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日制学校,位于福田区景田南路,据家长反映,周末学校组织补课的地点并没有设立在学校里面,而是专门租了外面的场所来进行。

家长:名为自愿 不得不补

根据这位学生家长的反映,耀华实验学校为学生组织补课,遵循的是自愿原则,但考虑到不想让自家孩子掉队,家长们大多也只能硬着头皮,给自己的孩子报了名。而为了核实这位家长所反映的情况,今天上午 11 点,记者来到了她所说的香梅地铁站 C 出口外,市政大厦旁,见到有不少家长正在等待孩子下课。

培训场所设有 " 安保 " 记者调查受阻

对于孩子们周末参加补课,不少家长表示,这都是为了孩子的学习好,是理所应当的。而当记者问起,这补课是否是由耀华实验学校组织的,家长们都讳莫如深。对此,记者打算到楼上的培训场所去进行了解,却遭到了一名黑衣男子阻拦,这名男子自称是该培训机构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

培训是否和学校有关?

虽然没能进到该培训场所了解情况,但在上午 11 点半,记者从下楼的学生口中,了解到不少耐人寻味的信息。

那么究竟该处培训场所和耀华实验学校有没有关系?记者也尝试拨打学校的办公电话,但由于是周末,并无人接听。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