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万元善款助433位老师支教1年
2017-09-27 09:32
来源: 晶报

3182万元善款助433位老师支教1年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美丽中国”获悉,9月23日,立德未来基金会在深圳举办2017“美丽中国”第二届深圳慈善晚宴,吸引来自政界、教育界、文化界、商界等超过350位嘉宾出席。现场募捐款项达3182万元,用于承担“美丽中国”农村中小学支教老师全年的生活开支、推动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等费用。

“支持一位老师开展支教工作,一年的支出为5万元。”深圳慈善晚宴主席团成员徐如欣向记者表示,现场嘉宾以主动认捐的方式资助“美丽中国”项目的老师支教。嘉宾们纷纷举起号牌主动认捐,最终认捐项目老师总数达到了433位,筹款超过2000万元。此外,现场35桌与会人员共计募捐400万余元,加上现场拍卖款项,累计筹集3182万元用于资助“美丽中国”农村中小学支教老师全年的生活开支、改善农村教育等支教项目内容开展。

教育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据悉,“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每年招募并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输送到边远的农村学校,成为两年全职项目老师。其中,60%支教老师来自“985”“211”等高校。该支教项目以独创的“两年轮换制”持续输送多批优质的师资队伍,解决长久以来农村教师“一人,一岗,一辈子”的问题,缓解这些地区师资匮乏的现状。据统计,自2008年成立以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已经向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220多所中小学校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超过114万节,受益学生超过33万人次。(记者 陈杏花)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