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追溯体系再获行业瞩目,伊利金领冠“奥运品质”值得信赖
2021-07-16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过程追溯体系再获行业瞩目,伊利金领冠“奥运品质”值得信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常军平)昨日,由工业和信息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组织主办的“婴配乳粉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追溯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全球乳业“五强”——伊利集团亮相大会,并展示了旗下伊利金领冠奶粉在追溯体系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事实上,“追溯体系建设”是近十年来乳企品质保障的重要举措。而本次活动显示了国家对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的重视。伊利金领冠以“全过程溯源体系”建设方面的卓越表现成为行业标杆案例,赢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金领冠奶粉

会上,相关主管部门围绕婴配粉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工信部介绍追溯体系建设成果与行业最新要求引发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关注。此外,“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正式上线抖音平台,标志着国产奶粉追溯“版图”和“渠道”得到了进一步扩张。据了解,“婴配乳粉追溯”工作于2013年启动,经持续推动,该程序已接入80余家奶粉品牌,覆盖国内奶粉年产量90%,总追溯数据量达到14.2亿条。相关部门还在引导更多中小乳企完善追溯系统,致力让所有国产奶粉早日“安全上云”。

婴幼儿食品安全关乎国家发展、民族未来,信息追溯系统建设则是提振消费市场信心,营造透明市场环境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正如伊利代表在会上所说:“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建设覆盖全产业链的追溯系统是食品安全的保障手段”。伊利金领冠在持续夯实品质的同时,奶粉信息追溯系统建设领域“走得最早”,也“行得最远”。

现场嘉宾详细了解金领冠奶粉

作为在业内最早建立安全追溯体系的乳企之一,伊利于2004年就率先启动了覆盖全产业链的追溯系统建设,并于2014年成为首批与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对接的试点单位,2016年又结合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包装、流通运输、终端售卖到消费者端的全过程追溯系统建设,消费者一键扫码即可查看奶粉生产日期、批次、生产者、诚信评价、质检报告、配料表等信息。2019年,伊利金领冠完成了国内首家全维度的生产过程执行MES系统建设,把金领冠产品信息横向追溯扩展到了涵盖生产工艺参数、环境温度、设备维护状态的立体化追溯,保证所有涉及产品质量信息数据“安全上云”,真正实现了从细微到全局的“升维”质量把控。

在持续建设健全追溯体系的过程中,2020年,伊利金领冠金海工厂率先通过婴配粉行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验收,不仅得到了工信部的权威认可,同时全方位彰显了中国奶粉的“质造实力”和创新智慧。同年,金领冠金海工厂还荣膺“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称号、以及荣获“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荣誉,为中国乳业数字化转型树立了模范样板,为中国奶粉加速赢得市场信任打下了可靠根基。

金领冠荣获“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

此次大会,是对中国奶粉产业追溯体系建设成果的回顾,亦是对行业依托“数智化”能力提升奶粉安全质量的展望。未来,伊利会继续发挥行业龙头的担当和优势,用更多新成果、新举措,不断助力追溯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中国奶粉产业高品质发展,为更多中国婴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