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在全国首创菜品便民送检模式
2020-07-30 09:00
来源: 宝安日报

宝安在全国首创菜品便民送检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讯(记者张爽通讯员刘雯雯岳辉跃)担心买回的菜品不安全?想检测农残是否超标又不知途径?现在不用愁了!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宝安区便民送检启动仪式获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平台合作,在全国首创菜品便民送检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你送我检”菜品便民送检服务。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提升宝安区“菜篮子”建设工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服务模式,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平台合作,打通广大市民到街道快检室的最后一公里。市民只需要登录“饿了么”App跑腿板块下单,便可将自家的蔬菜、水果、鱼禽肉蛋,通过该平台的蓝骑士送达至该局指定的检测点进行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及时检查生鲜的质量情况,了解自家饭桌上的食品质量安全。而快检项目则是免费的,宝安区街道快检车、快检站在接到样品后,会在3小时内及时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在短信、电话和APP同步告知市民。

此次菜品便民送检创新模式,充分利用已建立的快速筛查检测实验室,借助“饿了么”平台配送服务网络,依托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能力,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便利性。这既是宝安区数字政务的创新举措,也是政企联合服务市民的一大创新。该服务的“上线”,不仅鼓励市民发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共建共监的食安建设中,而且推进了市场监管工作更加信息化。

接下来,该局将积极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落实便民送检项目,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服务效率,让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自家饭桌上的食品质量,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