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常青之道》入围2021年度“中国好书”
2022-04-24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常青之道》入围2021年度“中国好书”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推出的2021年度“中国好书”颁奖盛典,于当日播出,揭晓了42种入选图书。《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上下册)《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成为“中国好书”主题出版类入围图书。

《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入选中宣部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7月书单及2021 4月中国好书、入选山东省委宣传部全民阅读推荐图书、入围2021年年度中国好书”。

《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分为上册、下册。《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上册,主要介绍1921年至1978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下册,主要介绍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本书以历史事实为依据,把作者本人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党史学界的新史料和新成果紧密结合,在撰写过程中采用多种写作手法,生动还原历史事实,夹叙夹议,立场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视角独特,是一本让人能读、爱读、耐读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读物。

《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 是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入选中宣部“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5月书单及20215月中国好书、入围2021年年度“中国好书”。

《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自满、守正出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立党为公、严以修身,制度治党、常抓不懈,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七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及新时代开展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汇集了党的自我革命史上具有典型性的100个故事,以案传道,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揭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保鲜秘方和不竭动力,展现党的实践创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启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党史观,是一本生动活泼又不失严谨的有益读物,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读物。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