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23日启幕
2021-09-17 10: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七届文博会23日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展城路1号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14号馆举办,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云上文博会平台设在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与线下主会场展览时间同步,5天24小时开放。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加快推进传统展会转型升级,打造了6个线下展馆和2个线上展馆的设置,形成线下办展为主、线下线上相互促进的办展新格局。本届文博会线下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较往届增加1.5万平方米,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0号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1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14号馆)。

云上文博会平台将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同时,本届文博会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增设互联网馆,展示“互联网+文化”和数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鉴于国外疫情防控实际,本届展会不邀请境外人员来华参展,将原在线下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馆改为线上展示。

此外,第十七届文博会还设立了67家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进一步推动全市各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5天时间内,通过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展现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就。

据了解,在政府强有力的推动下,往届文博会各地均组织最有代表性的文化机构、优质项目、拳头产品参展。每年都会有10万多种文化产品、6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平台寻找合作。

今年,本届文博会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强大国内文化产品和服务市场。突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突出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效,促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新型文化业态培育,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推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突出服务模式创新,加快文博会转型升级探索。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