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一书出版发行
2021-07-27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质量发展: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一书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这一新表述在党的第十九大首次提出,透露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关于高质量发展我们也许还有一些知识点与问题需要学习弄懂、学以运用。近日《高质量发展: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从全面理解高质量发展内涵、开启高质量经济发展新篇章、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发展方略三大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多维度的探讨,特别是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重要性、要求以及推动策略问题、目标、意义等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和认识。同时深层次分析了新发展格局,探讨如何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这本书不同于市面其他同类书籍,不仅汇聚了林毅夫、贾康、巴曙松、杨虎涛、魏鹏举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的多方观点和见解,而且聚焦中国发展和全球治理,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方略,将目光放到新冠肺炎影响下的中国与世界,重点讲述了后疫情时代的世界走向,包括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等,有助于读者看清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形势与中国选择。

弄懂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对我们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是第一步。更要认识到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本书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性、普遍性、长期性要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义,能及时纠正认识偏差。既具专业性,又通俗易懂。

此外,书中对“十四五”时期如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什么、新基建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如何构建全面发展性社会政策、如何推动中国制造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诸多具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足以使得我们对高质量发展产生尽可能完善的、多元的视角与思考。

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采取行动是大势所趋。我们需要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时代中,积极认知现状,探索发展规律,应对外部环境的日趋复杂形势,做出更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为提升国家国际竞争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安定而努力。(福美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