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季后赛首轮陶欣然成为深圳宏发队唯一“支撑点”
2020-12-14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季后赛首轮陶欣然成为深圳宏发队唯一“支撑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记者周锦春)上午11时,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打响”,依然在成都武侯,依然在东方美豪丽致酒店,深圳宏发队依然“举步维艰”,结果以1:3负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围甲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回合-民生信用卡北京队VS深圳宏发队

一台:孙腾宇 胜 申旻埈(快)

二台: 范胤 胜 时越

三台:柯洁 胜 戎毅

四台:屠晓宇 负 陶欣然

 

第一台快棋,由深圳队外援申旻埈九段执白对阵民生队的孙腾宇七段。白棋开局顺畅,中盘下边双方小有失误,依然白棋领先。之后白棋良好的掌握局面,优势扩大。进入官子,白棋没有补掉隐患,进入中央破黑空时较为冲动,选点失误造成亏损。最后被黑右边进入白空后反杀白棋,申旻埈执白中盘负孙腾宇。

 

第二台慢棋,由深圳队的时越九段执黑对阵民生队的范胤八段。开局黑棋左下和左上定型都略有失误,白棋领先。中盘白棋右上碰三三做劫时黑棋开劫过急,应该下边分开白棋较好。之后右边白棋打入时黑棋应对方向错误,又有所亏损,进入官子时黑棋已经差距过大,难以挽回。时越执黑中盘负范胤。

 

第三台慢棋,由深圳队的戎毅七段执白对阵民生队的柯洁九段。戎毅执白对阵柯洁。开局左下变化新颖,白棋略有所得。之后右下角战斗形成转换,局面依然白好。右边战斗中黑棋形状处理失误,白棋简单整形将是大优势局面,但是白棋选择了复杂的杀黑大龙的变化。最后白棋选择和黑棋互相分断对杀的话,将是白棋正好不行,实战不得不放黑棋大龙连回后,白棋败势。最终戎毅执白中盘负柯洁。

 

第四台慢棋,由深圳队陶欣然八段执黑对阵民生队的屠晓宇六段。开局双方互围大模样。白棋右边在黑空试应手时黑方强烈反击。白棋没有下出做活的手段,不得不付出很大代价出头跑出,黑优势。之后中央白棋混战中战略方向错误,黑棋优势扩大。最后黑棋在左边白棋空里薄弱处出棋,一举获胜。陶欣然执黑中盘胜屠晓宇。

 季后赛“争霸流程图”

季后赛赛制是阶梯进阶,争冠区由第五名对第八名,胜者挑战第四名,再胜者挑战第一名,进入总决赛。另一边由第六名对阵第七名,胜者挑战第三名,再胜者挑战第二名,决出另一个总决赛席位。保级区则是第九名对第十二名,败者对第十三名,再败者对第十六名,决出一个降级名额;另一边第十名对第十一名,败者对第十四名,再败者对第十五名,决出另一个降级名额。按照规则,季后赛为主客场制,每轮分为两个回合,第一回合不设主将,第二回合设主将。深圳队本次常规赛后半程发挥不佳,位列第十降入保级区。本轮为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回合,对阵常规赛第十一名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本回合深圳宏发队1:3负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下回合将于后天(12月16日)继续。下回合如能3:1且主将胜,则深圳队直接保级成功,反之则还有两轮机会保级:先对阵上海清一队,胜者保级,负者继续对阵第十五名的衢州队进行最后决战。本轮其它队赛果如下:争冠组:龙元明城杭州队 2:2 华泰证券江苏队,重庆队 2:2 西藏阜康队;保级组:上海建桥学院队 1:3 浙江体彩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3:1 深圳宏发队。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