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2020-11-08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关注网络热点,回应网友关切。张玲说法,联手深圳市律师协会,请来深圳专业律师,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律师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图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考点。(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记者 张玲)不久前结束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深圳考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有13000人报名参考,是全国少数几个报名人数超过万人的城市。

要担任执业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就必须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关于法考,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关键词是不是“难”?正因为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很多人把它列为中国最难考的试之一。

本期张玲说法将目光投向过去,来探究关于司法考试,深圳律师记忆里最深的是什么?是一道解不出来的难题,还是当时头悬梁锥刺股的复习经历?他们还记得自己考试的年份和试题吗?一起来看看深圳律师关于法考的集体回忆(中篇),听听他们如何抱着必过360分的决心和信心,踏上成为法律人的道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