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2020-11-08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深圳律师:那些年我们考过的司法考试(中)

1、为了爱情辞去公职奔赴一座城

刘亚娟律师(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2007年通过司法考试

我是2007年以421分的成绩通过的司法考试,当时合格线为360分,当得知这个成绩时,我流下了激动和幸福的泪水,一起复习的朋友以为我天生就是学霸,其实并非如此,我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来面对司考的。

2006年底我在内地正式辞去了警察之职,随老公来到了深圳,全职全身心地投入了司法考试的复习之中,如能考过,我便可以成为一名律师,如未能通过,则很可能继续做一名“无业游民”。从“警察”到“无业游民”,这种心里落差不是每个女孩子都能承受的(当年的我也才二十几岁),而司法考试的通过率极低,显然并不容易,但通过这次考试后,给我了极大的信心,任何事只要下定决心,认真投入便都有可能将不容易变得容易!

(记者的话:爱是动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