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 非遗上线圈粉逾360万
2020-06-17 09:3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 非遗上线圈粉逾360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魏沛娜)深圳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于6月13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启动,连日来举行的多项活动备受市民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内容包括非遗抗疫作品展、深圳首届非遗购物节及非遗小课堂三大活动。主场地设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同步直播到深圳博物馆微博直播间、深圳市非遗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直播云平台以及深圳非遗抖音号。当日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线上直播吸引361.78万名观众观看和参与,互动热烈。

此次线下展览可谓彰显非遗魅力。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期间,深圳的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艺家情系疫区,通过他们灵巧的双手创作了一大批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作品,传递出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心。此次非遗抗疫作品展作品包括剪纸、麦金画、面塑、微雕、手指书画、捏面人、脸谱面具绘画、棉塑、核雕、内画、烙画、雕刻等诸多艺术形式。展览时间从6月13日到7月6日。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将无偿捐赠给深圳博物馆收藏。

与此同时,线上直播则展示多彩非遗。这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与时俱进创新活动形式,创造了观众人数新纪录。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主持人许雨燕、任洪涛分别担任活动主持及带货主播,带领深圳非遗传承人传播非遗理念、讲述非遗故事。当天直播的热烈反响超过预期,线上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超过360万人次,随着直播的进程,屡次刷新在线人数纪录,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27万人。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