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走进中心书城
2019-10-21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走进中心书城

人工智能朗读:

公益讲座在深圳书城北区举行,现场百多位市民参与了讲座活动

原八一羽毛球男队队长、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胡熙伦教练现场与市民分享羽毛球运动心得

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 为推广羽毛球科学运动,营造人人要运动、人人会运动的良好氛围。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体育中心联合深圳出版集团、深圳中心书城、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第27期“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活动主题为“我爱羽毛球”,特别邀请了原八一羽毛球男队队长、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胡熙伦为大家分享了专业队训练科目、日常开展羽毛球锻炼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为提高市民朋友的参与热情,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现场指导等互动环节,这种别开生面的“零距离公开课”得到了市民朋友的肯定,也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参与。

胡教练结合自己多年训练、比赛经验,给现场的听众朋友分享了进行羽毛球锻炼的好处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羽毛球运动中身体摆动,尤其是腿部、手部和腰部的幅度很大,要提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避免身体因突然大幅度摆动而造成韧带或关节损伤。二是运动要量力而行,不要带病打球、带伤打球,一般情况下以每周二至三次,每次一小时为宜。三是可以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腰部、腿部和上肢力量锻炼,对具有一定羽毛球运动水平的人提升比赛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自2017年以来,深圳市体育中心在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支持下创办了“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讲座采取“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灵活方式,将全民科学健身常识普及惠民活动做到了实处,截至目前共举办27期,累计受益人数近2万人次。本次将“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开在文化圣殿——深圳中心书城,是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公益惠民活动走近市民身边的又一创新举措,得到了深圳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廖红滨

胡教练现场指导小朋友平板撑锻炼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