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意大利影展深圳站展影时间余额不足 仅剩2天
2019-06-17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提醒:意大利影展深圳站展影时间余额不足 仅剩2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3日至6月18日,2019年第二届广东意大利电影展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启展映。在最后的两天里,深圳市民可以前往影院领略浪漫又朴实的意大利影风。

在6月13日影展开幕当天,来自意大利电影大师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电影作品《末代皇帝》收获了一众影迷们的点赞。该片曾包揽了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九项大奖,也是历史上第一部获准进入北京紫禁城实景拍摄的电影。

“此次影展将《末代皇帝》定为开幕影片,也正是向前不久逝世的贝托鲁奇导演表达敬意。”策展人表示。

image.png

展映期间,除了开幕片《末代皇帝》之外,还有4部意大利新片放映,它们多为国际电影节中获奖或提名优秀新作。如马提欧·加洛尼导演作品《犬舍惊魂》,此片入围了2018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男主角马尔切洛·丰特也在主竞赛单元中获得最佳男主角。另外,还有获得了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的《爱情与子弹》,以及瑞卡多·米拉尼导演作品《高速路上一只猫》与保拉·兰迪导演作品《迪多小子》。

据了解,此次影展由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深圳百老汇影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承办。从2017年成立以来,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已举办过包括“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法国新浪潮双杰电影展”“欧盟影展”“德国影展”“日本新片展”,以及“香港影展”,挑选独特优质的影片进行独家放映,竭力从世界各地收集高质量电影呈现给电影观众。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