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丝镶嵌工艺品牌楚釹子惊艳文博会
2019-05-16 18:10
来源: 网易

花丝镶嵌工艺品牌楚釹子惊艳文博会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此次深圳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以及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

深圳楚釹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颇具代表性的非遗文化企业,携花丝镶嵌工艺奢侈品牌楚釹子旗下花丝工艺婚庆配饰、宅配系列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惊艳亮相文博会深圳会展中心非遗展馆。展台上,以巧夺天工、精湛技艺打造的花丝镶嵌工艺艺术品,造型华美、璀璨别致,成为本届文博上一颗亮眼的明星,引得采购商及观展人员驻足欣赏,“零距离”感受花丝镶嵌工艺的精美绝伦,见证了楚釹子品牌这一以传统技艺打造的中国工艺奢侈品牌的独特魅力。

花丝镶嵌乃“燕京八绝(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宫毯、京绣)”之首。2008年6月,花丝镶嵌制作技艺更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由年轻而专注的匠心奇女王女士打造的中国花丝镶嵌工艺奢侈品牌楚釹子,以精湛的花丝镶嵌工艺为骨,融合欧洲新艺术首饰、现代佛教艺术和当代中国后古典主义的艺术的精髓,将设计的生动性和当代人的情感、习俗完美呈现,每一件都堪称是绝世珍品。

王女士,作为花丝镶嵌工艺年轻一代传承人中的佼佼者,楚釹子品牌产品的总策划、设计师和创作人,早年在北京花丝镶嵌制作公司拜师学艺的经历,为她日后在花丝镶嵌技艺上的深研打下扎实的基础,18岁时即完成被市场高价收藏的产品——花丝镶嵌如意。在十几年的从业经历中精雕细琢、博采众长,逐渐形成强烈的个人风格,以现代审美锻造传统非遗艺术品,别具一格又美轮美奂。

此次文博会,楚釹子品牌展出凤冠霞帔婚配系列、宅配梅兰竹菊系列、佛像系列产品等近百余件。其中凤冠霞帔系列作品,以巧妙的花丝镶嵌技艺,糅合中国传统技艺,融入现代婚纱设计理念,打造出流光溢彩、雍容华贵的现代宫廷艺术之美。

宅配梅兰竹菊系列从中国传统“君子”文化中攫取灵感,以花丝镶嵌、景泰蓝、点翠、珐琅彩等传统技艺,富丽华美而又充满清雅脱俗的君子气质。

楚釹子品牌佛像系列产品,以巧妙的技艺,融合佛教教义,展示的作品栩栩如生、端庄大气。

花丝镶嵌最早可追溯至春秋战国时的金银错,至唐代的金银平脱,明清时是花丝镶嵌的发展的巅峰期,并成为皇家定制的顶级奢侈品,是真正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奢侈工艺”。它的技法精湛,美轮美奂,是隽永流传的文化瑰宝。

此次,花丝镶嵌工艺品以国家遗产身份在第15届文博会期间登场,深圳楚釹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文博会上为数不多的携花丝镶嵌系列产品参展的企业,将集国家非遗大师的人心血配合打造的花丝镶嵌工艺品带给深圳这座年轻而开放的城市,在传承非遗文化遗产之美,让更多市民欣赏了解这一门古老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可以说是本次文博会上一个展示中国匠心艺术的文化事件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