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妈庙,情动古村”系列活动 之侨乡文化旗袍秀主题摄影取得圆满成功
2019-04-01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心系妈庙,情动古村”系列活动 之侨乡文化旗袍秀主题摄影取得圆满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澳头妈庙村,犹如建筑博物馆,清代的古民居和四角碉楼、民国时期亦洋亦中的碉楼以及石头老屋数不胜数。建筑风格从清代内陆的客家围屋到沿海开放的民国碉楼、渔家石头屋等,中西建筑元素在妈庙村交融生辉。妈庙的古建筑它描述着每个历史时期的印记,记录着每一个城市和乡村的变迁,折射着每一个时代百姓的生活,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微信图片_20190401113149.jpg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充满岁月气息的古建筑群,3月30日上午,由大亚湾澳头街道办事处指导,大亚湾澳头妈庙村委会主办,惠州市雷牛文化旅游策划有限公司、惠州市湾区东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本地头条承办的主题“心系妈庙,情动古村”的侨乡文化旗袍秀主题摄影活动,在澳头妈庙古村隆重举行,现场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活动得到大亚湾个私协会澳头分会、大亚湾航空运动协会、大亚湾摄影家协会、惠阳区旗袍协会、东泳鱼露、惠阳新世纪礼仪庆典专家、惠大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惠州市斯美特广告服务有限公司、广东九御酒业有限公司、华之春公益协会、惠州市创获置业有限公司、涛海美源游艇俱乐部、惠州市泰盛翼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亚湾集心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妈庙古村麒麟队、国际支付宝~T0ken Store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331133752.jpg

妈庙村委会杨道莲妈庙村党总支副书记为活动致辞

活动由妈庙村委会副书记杨道莲致辞开幕,杨副书记响应国家政策路线,加快发展新农村建设,促进乡村文化的经济发展,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190331134030.jpg7285b980-537b-11e9-9c5b-47bd80688c54.jpg

活动精彩不断,麒麟舞助兴、动力滑翔伞空中飞扬、最大亮点是旗袍秀展现古韵美,宛如古典的花,典雅而高贵,也完美展现了东方女性的体态美。

微信图片_20190331134012.jpg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带领旗袍美人和摄影师成为组合,为大家记录下时光与情感的温度,体会访古使趣的喜悦。

IMGP8795.jpg

惠州市旅游协会代表黄高辉为惠州雷牛文化旅游策划工作室陈伟彬授匾

IMGP8797.jpg

大亚湾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为大亚湾金谷园代表授匾

IMGP8800.jpg

妈庙村委会杨道莲副书记为本地头条妈庙古村联络处彭海东授匾

IMGP8803.jpg

大亚湾澳头街道办党工委委员黄妙勤女士为妈庙古村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黄高辉进行授旗

IMGP8804.jpg

香港港中旅集团旗下公司深圳招商国旅总经理姚总与惠州市雷牛文化旅游服务公司负责人黄总就【妈庙古村】侨乡文化旅游、渔家文化旅游、海洋文化旅游等大亚湾全域旅游拓宽业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嘉宾和村民都表示,此次活动很贴近村民的生活,同时可以带动村民的积极性,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居民乐于参与;与此同时,旗袍和古村在现代通过这种方式再次重逢,并通过旗袍摄影可以在时间之轴上留下深刻的印记,把古村侨乡文化和历史的智慧结晶记录下来,同时可以将先辈们的精神在晚辈身上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c692b220-5381-11e9-a10a-ede73ac70882.jpg微信图片_20190331133931.jpg

美味并具有乡村特色的长桌宴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