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东江纵队》在深圳启动 红色传承再现东纵精神
2019-01-18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电视连续剧《东江纵队》在深圳启动 红色传承再现东纵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电视连续剧《东江纵队》摄制组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导演王鼎表示,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创建领导的一支抗日劲旅,在华南抗日战场声名显赫。这支队伍远离党中央,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在极为恶劣的敌后环境开辟战场,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大力弘扬这支革命军队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东纵精神”,将全力以赴拍好这部剧,再现这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编剧胡文冰(左)、出品人罗大平 (中)、导演王鼎 (右)合影


编剧胡文冰介绍,《东江纵队》以小人物的爱国情感故事为主线,引出广东人民勤劳、善良、幽默,用过人的智慧和胆识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讲述了如何打造出“东纵精神”的感人故事。

中润影视文化董事长、出品人罗大平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润影视文化董事长、该剧出品人罗大平介绍,深圳作为东江纵队的发源地之一及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众多革命前辈曾经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因此选择在深圳启动拍摄《东江纵队》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今年是深圳设市40周年,深圳再出发,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发扬“东纵精神”。

据介绍,该电视剧将在河源龙川佳派村等东江流域拍摄取景,并选用当地群众演员参与拍摄。

电视剧 《东江纵队》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