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迎来第七届香港影展
2018-11-24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将迎来第七届香港影展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3日,第七届香港影展深圳站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影展“岁月留声•港影港乐”为主题,持续至12月2日,将会有17部香港电影陆续亮相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影展期间,编剧杜国威、导演高志森,以及本次影展的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将作为嘉宾相继出席映后交流。

当晚19:00,开幕式由本届香港影展的预告片开启,展映片单也悉数亮相,包括了 《南海十三郎 》《虎度门》 《倩女幽魂 》 《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最爱 》《赌神 》《忘不了》《岁月神偷 》 《夜半歌声》 《英伦琵琶》《十二夜》《如果·爱 》《猫头鹰 》《香江花月夜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在内的17部香港经典影片。


现场,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监麦圣希也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始终秉持着推动电影文化的发展使命,不遗余力地为观众带来高质量的电影展映,希望成为电影和观众之间的桥梁,并感谢了各方合作机构、出席嘉宾和广大观众一直以来对香港影展和对百老汇电影中心的大力支持。


随后,影展伴随着开幕影片《南海十三郎》的放映正式开启。本届香港影展开创性地从音乐角度进行电影展映,并涵盖武侠、歌舞、戏曲等多类型影片,配合香港词曲大师名作,将为影迷观众开启视听盛宴。影片放映结束后,编剧杜国威、导演高志森也与到场观众共同分享交流创作感受。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幕片《南海十三郎》外,杜国威也将出席24日影片《虎度门》映后交流。影展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将于25日《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映后与现场观众分享电影音乐的创作理念,以及现场签售全新专辑《 Movie to Music 》。

除放映交流外,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将联合不要音乐,邀请卢冠廷参与电台直播分享会,共同追忆这些年的香港电影经典配乐。虾米香港音乐展也将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开放,梳理了香港电影音乐的发展历程,串联出港影港乐的主题供影迷探寻。


香港影展深圳站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协办。据悉,香港影展至今已举办过六届,期间展映佳片无数,吸引众多影迷观众参加。第七届香港影展深圳站之后,还将在武汉与宁波进行巡展,巡展周期一直持续到12月底。


据了解,百老汇电影中心是内地唯一的艺术影院,分别位于北京与深圳。它旨在推动电影文化,成为连接影迷和电影的桥梁,全方位地包含艺术电影的元素,已举办过包括“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法国新浪潮双杰电影展”“香港影展”,以及“法国影展”“欧盟影展”“德国影展”“日本新片展”等,挑选独特优质的影片进行独家放映,竭力从世界各地收集高质量电影呈现给电影观众。(汤莎)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