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运会全面开赛 速览各大赛事精彩对决 看冠军花落谁家
2021-07-20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运会全面开赛 速览各大赛事精彩对决 看冠军花落谁家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  7月15-18日,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多项赛事火热开展,全市体育热情高涨,各区参赛代表队斗志昂扬、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各区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大家带来了竞技和视觉盛宴。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垒球、棒球、排球、摔跤、拳击、水球、空手道、定向越野等八项赛事顺利收官,各奖项也“名花有主”。其中,由深圳市业余体校承办的垒球、棒球、排球、摔跤、拳击圆满落幕,足球比赛激情开哨。

女垒绽放光彩 巾帼不让须眉

7月17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垒球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南山区和福田区在最后U16和U11组别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取这两个组别的冠军。最终,南山区队凭借获得三个组别冠军的优异表现,以总分147分获得赛事团体总分第一名,成为大赢家。龙华区队和福田区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届市运会垒球比赛共设四个组别,共有7个区19支队伍293名运动员参赛,分别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以及宝安区宝石路棒垒球场三块场地展开角逐。在7月10日、11日率先决出的U19组别和U13的比赛中,南山区在两个组别夺得双冠。

image.png

image.png

市局竞体处四级调研员李康华(左三)为垒球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颁奖

男棒一枝独秀 南山冠绝群雄

7月15日-18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棒球比赛在华侨城中学棒球场、中山公园棒球场以及侨香路棒球场三块场地展开激烈角逐。赛事共设U17、U13、U11三个组别,有来自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盐田区7个区的20支队伍、31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个比赛日的精彩对决,赛事最终在市中山公园棒球场顺利闭幕,南山区则一举包揽团体总分第一,U11、U13、U17三个组别冠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冠绝群雄。

image.png

棒球赛事场地之一:中山公园棒球场

image.png

image.png

市局竞体处朱艳处长(右一)为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奖

排球精彩对决 赛事惊心动魄

7月15-18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排球比赛在龙岗布吉中学体育馆顺利圆满完赛。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女子U19、U15四个组别,共有全市10个区27支队伍共319名运动员参加。赛场上,运动员们神采奕奕,活力四射,相比往年市锦标赛的场景,市运会排球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特别是在男子U19组决赛上,双方攻防节奏和球速极快,场面十分火爆,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呐喊声。队员们精准有力的发球、奋力一跃的拦网、强力一击的扣球、拼尽全力的扑救,你攻我守、你扣我截,快速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排球基础和团结协作能力。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南山区获得男子U19和U15两个组别冠军,龙岗区则获得女子U19和U15两个组别冠军,他们以相同总分共同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image.png

image.png

排球赛事开幕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市局竞体处邹爱华副处长(中)为排球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代表队颁奖

力与美的结合 摔跤拳击迸发激情

7月17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摔跤比赛在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全市5个区194名运动员参加,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龙岗区以468.5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山区137.5分第二名、宝安区132分第三名),龙岗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7月16日-18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拳击比赛在松岗体育中心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全市6个区共142名运动员参加,共完成了21个级别121场次的比赛,最终宝安区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南山、福田分获二、三名,南山区、福田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摔跤赛事开幕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市局竞体处方健涛副处长(右一)为摔跤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市局竞体处四级调研员李康华(左三)为拳击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颁奖

激情燃爆绿茵场 足球火热开赛

7月18日,深圳市第十届市运会足球比赛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开幕。伴随着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启用仪式,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进行了揭幕战,由福田区队与南山区队交锋。本届市运会竞技体育组足球项目共设置男女子甲组(U16)、乙组(U14)、丙组(U13)、丁组(U12)共8个组别,50支球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加,是历届市运会足球项目规模最大的一次。小球员们将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109场比赛,决出各组别冠军。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基地不但为赛事提供了极佳的场地条件,还提供了自动追踪5G智能化直播系统。市运会期间,只要打开微信App,搜索“视必得”小程序,即可观看市运会足球比赛所有赛事的5G直播与回放,随时随地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动力,让参赛者和观赛球迷都有更好的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7月18日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揭牌启用暨市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开幕式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赛场上运动员们精彩对决,赛场外工作人员精心服务

赛事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幕后付出的工作人员。从组委会、竞委会,再到裁判员、志愿者、医疗保障人员,大家都认真负责、精心服务。从场地布置、安全检查到资格审查、疫情防控等环节,大家也都力争做到工作到位、细无疏漏。

作为本届市运会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深圳市业余体校负责人表示,我校在赛前多次召开赛事筹备会,举多方力量共同办好赛事。同时,也制定了各项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开赛前还对赛事各场馆进行安全和防疫工作专项检查,有力保障了赛事的有序进行和运动员的顺利参赛。深圳市业余体校所承办的市运会16个比赛项目还有武术、射箭、花样滑冰、击剑、柔道、赛艇、羽毛球、高尔夫、攀岩等9个项目将陆续举行,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竞赛组织、周到的后勤保障,投入到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中,顺利圆满完成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的赛事工作。(记者 汤莎 实习 谭颖芝 通讯员 廖格朗)

image.pngimage.png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