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四专”服务“专精特新”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中小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2022-04-29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聚焦聚力“四专”服务“专精特新”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中小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 张娟)深圳民营经济发达,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中小企业表现尤为活跃大力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于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精品团队、特色产品、优惠利率、专属额度等方面,全面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深化多元化深层次“四专”服务

深圳市某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液晶显示屏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类企业。为满足市场消费端的高质量需求,公司近年来不断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了现代化的工业厂房和多条先进的自动流水生产线。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公司前期设备投入阶段便开始为公司累计给予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回款较正常结算周期延后1-3个月,让该公司的现金流一度吃紧。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得知客户需求后,通过“商行+投行”的服务思路,提前给企业制定了授信优化方案。此外,该行还提供“专项服务团队,专项信贷额度,专项利率优惠,专项审批通道”的“四专”服务,企业的现金流问题很快就得以解决。企业财务总监表示,“我在民营企业财务部工作多年,锦上添花的见过不少,像华夏银行这样雪中精准送炭的还真是头一次!”

创新高品质多样化“拳头”产品

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多渠道加强与政府部门,保险、担保、创投等机构的合作,多方面挖掘和扶持潜在优质中小科创类企业,着力构建适应“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从源头上做大“专精特新”企业增量。

深圳市某优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所处海洋产业为国家重点支持行业,目前已获得国高资质。通过对企业较为全面的考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这家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科创企业纳入为重点扶持企业。在实地考察企业后,该行普惠金融部迅速反应和行动,审批通过了纯信用的高新技术贷款500万元,并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证,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好“专精特新”服务小组的作用,形成分层服务体系,根据“专精特新”企业自身经营发展所处阶段及行业地位,形成分阶段、分层次、立体式服务体系,充分运用好高新技术信用贷、银税通、信用增值贷、龙商贷深圳版、房贷通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全方面、深层次、多维度满足企业结算、融资等方面需求,全速支持科创类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