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浦发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报道 |“疫”路有爱 勇毅坚守 春暖花开
2022-03-28 2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同心抗“疫”,浦发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报道 |“疫”路有爱 勇毅坚守 春暖花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阳春三月,本该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景象,但一场“倒春寒”的疫情却让两千万余深圳人措手不及。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以“深圳速度”著称的鹏城,有这么一群人以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守护和服务着这座城。

每一位市民都见过这群人。排队检测核酸时,他们或身穿红马甲,或身着蓝白防护服,查验健康码,手持场所码,采集核酸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等,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当抗疫的号角吹响,深圳浦发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分别以不同的方式驰援一线抗疫。

入职未满一年的青年员工杜心妍第一时间响应分行志愿者活动的号召。连续好几个小时全副武装地在城中村昏暗的老式居民楼中穿梭,一遍遍地敲门、询问、登记、提醒……生怕漏下一户一人,做过多次志愿者的她这次晕倒在岗位上。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她又站起来坚持完成了任务。

志愿工作结束后,她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实话实说,之前做过不少次志愿者,但今天绝对是最‘累’的。回到公寓,身体的酸痛、头脑的昏沉才像被短暂按下暂停键后,又后知后觉地向我袭来。但是汗透的衫,干涩的喉,泡皱的手,疲软的腿……也并不是今天的全部。与之相比,我更想深深记住的是,管控区里大笑着奔跑玩闹的孩童,站在顶楼上感受到的清清凉凉的风,出发扫楼时与陌生人互道的一句‘注意安全’,耐心地陪我们一家一户敲门的房东太太……以及体力不支倒地时将我扶起的同伴的手。”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青年人总该有青年人该有的情怀与担当,要做黑暗中的萤火虫,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这位浦发志愿者如是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