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浦发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报道 | 微光成炬,终将破霾
2022-03-28 2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同心抗“疫”浦发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报道 | 微光成炬,终将破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通讯员 关开颜)“虽然我们没有你们文化程度高,但我们有劲,我们不怕,我们有的是力气,让我们一起迎难而上!”

这是在大新时代大厦摸排的时候,大厦的保安队长跟浦发志愿者秋玲说的。自从成为抗疫服务志愿者以来,她已经数不清这是和大家一起摸排的第几个社区了。不似还在大雪纷飞的北方,深圳的三月温度已经高达27摄氏度,穿着密不透风的防疫服,体感温度就更高了,没一会就已经全身湿透。

来自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们并不在意,虽然每一个人都已经非常疲惫,但是为了协助早日控制疫情,大家不敢停下脚步,中午简单扒几口饭,又继续赶往下一个社区。

大新时代大厦共30层,按照惯例,秋玲和队友们需要将逐层逐个单位的情况登记下来。这时,保安队长对他们说:“你们已经走了一天,太辛苦了!这次我和我的弟兄们帮你们登记,我们对大厦的情况最熟!每一层有哪些单位我们再清楚不过了!你们好好歇一下!”

就这样,原本预计至少要两个小时工作,在大家的协助下,不到一个小时完成了。保安队长说:“来深圳十几年了,第一次看到深圳这样子安静,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一起加油让它重现风采!”

防疫人员每天都能被人们传递的善意感动,无论是水果店主默默送来的水果、奶茶店直接塞给防疫人员的奶茶,还是快餐店坚决不收餐费,亦或者是深圳志愿者网站采集核酸志愿者报名链接每次发布都被秒抢。大家都默默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源源不断冲向一线的人群中,浦发志愿者们的背影清晰可见。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里,他们留下一句话,“相信微光成炬,终将破除疫情的阴霾。”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