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志愿者在行动 | 金融IT人全力以赴护航金融服务
2022-03-25 1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志愿者在行动 | 金融IT人全力以赴护航金融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宇成)“疫情虽然让我们有过一丝恐慌、一丝焦虑,随之而来的是沉着冷静、高效工作。”这里是深圳罗湖一群浦发人的心声。这群人群中有那么几个性格内向,但面对各种设备总是驾轻就熟,在显示器面前自信满满,在键盘上键指如飞的IT人。

image.png

疫情突如其来,全员居家办公,如何做好业务连续性保障工作及远程办公技术支持,成为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信息科技部亟需解决的问题。为确保银行主机房的安全稳定运行,应对可能发生的最严峻和最极端情况,党员王亚龙自告奋勇,带着两套休闲便装,连夜赶回单位,与3名机房值班员一起,组成现场值班小组,留守分行执行24小时现场值班,监控机房与各重要应用系统的运行状态,并对突发异常情况作现场紧急处理。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迅速成立由8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应急支持小组,建立突发故障应急处理机制;成立由6名同事组成的在线服务小组,为全行员工提供远程办公技术支持。

image.png

在疫情几乎全城居家的情况下,浦发银行同一部门的蔡霁和邓然文两位同志也主动请缨,加强现场值班小组力量。三名技术骨干,24小时吃住均在单位,有效保障了全行金融业务的平稳运行。一天晚上,现场值班小组在机房巡检时,发现远程授权系统硬盘故障告警,经过现场值班小组与应急支持小组的紧密协作,及时更换两块新的备用硬盘,使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