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感动!浦发银行深圳莲塘支行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
2022-03-18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封信的感动!浦发银行深圳莲塘支行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浦发银行深圳莲塘支行的志愿者们收到一封来自高中生的感谢信。信里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一起共同抗疫,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个意外惊喜让大家很感动,志愿者说,“觉得她真的超级酷!我们一定可以一起战胜疫情,重新拥抱深圳春天的阳光。”

image.png

自3月13日深圳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上百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广大医护人员一同构筑起抗疫防线,莲塘支行的志愿者们是队伍中的一份子。

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路229号的浦发银行莲塘支行原本计划3月15日举办开业仪式,疫情来袭让他们按下“暂停键”,专业的银行人将开业的活力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动力,就地将“浦发蓝”换成了“志愿蓝”。

他们迅速奔向一线,有人扫楼流调,挨家挨户任劳任怨地记录宣导;有人查阅绿码,认真严谨不厌其烦地核对核验;有人维持秩序,顶着烈日小心翼翼地安抚情绪……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下来,他们依然动力满满。

1647586130(1).jpg

“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为本次抗疫行动贡献一份力量,我的主要工作是提醒社区居民下楼去做核酸。工作内容既简单又复杂。简单是指比起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来说,我们的工作没有复杂的流程。社区的居民也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全力配合。复杂是指我们需要一栋一栋,一层一层挨家挨户的去提示”,一名志愿者说,“说实话,这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但是想到能为大家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兴奋就战胜了疲劳。我之前看到新闻上面有的社区志愿者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的时候用了三种方言。我自己本身是客家人,所以遇到老乡的时候也会用客家话提醒老乡,希望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给他们带了一些温暖和关怀。”

有的志愿者谦虚地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微薄”,“比起我,我的同伴更辛苦,他们做了很多。”坚守需要力量,正是深圳无数一线抗疫战士的坚守守护了全市的安全。来自莲塘支行的志愿者们也体会到坚守背后的艰辛,“当真正穿上防疫服的那一刻,更能切身地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昨天还是阴天,穿上防疫服就闷的难受了,如果是再热一点,可想天天穿十几个小时的防疫人员多么难受。”

image.png

不负韶华,全力抗“疫”。浦发银行莲塘支行负责人表示,虽然暂未举办开业仪式,但是服务群众的步伐不会停止。此前,为守护金融消费者权利、履行金融机构责任,支行还结合315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周主题,在严格落实防疫抗疫的工作要求下,走向核酸检测点开展“消保”与“抗疫”相结合的“消保防疫关爱站”系列活动,积极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中老年人群开展理性理财、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以适老化举措助力老年群体金融素养提升,掌握防范诈骗技巧,得到市民一致好评。

在这7天的“慢生活”里,居家办公的莲塘支行工作人员也依旧“奔波”在金融服务一线,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实体企业纾困解难。“每个深圳的浦发人都在坚守岗位,有的人睡在行里、有的人加班加点,他们正用情用心保障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1647586151(1).jpg

在浦发银行莲塘支行大厅,智能化、数字化的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区、高速存取款机、远程智能银行、移动营销平台等排列整整齐齐,咨询引导区、业务办理区、等候休息区、贵宾服务室、茶水区等区域分隔清晰,温馨的暖光源与舒适的沙发让人感受到安心、惬意。“支行将以客户体验为核心,不断优化升级,为大家美好生活创造价值”,莲塘支行负责人表示,“在此非常时期,我们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与广大客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