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暖流抗“疫”寒——浦发银行深圳分行3·15金融知识宣传在行动
2022-03-11 1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暖流抗“疫”寒——浦发银行深圳分行3·15金融知识宣传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通讯员 许晓燕)近日来,深圳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防疫抗疫,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建志愿者队伍陆续奔赴抗疫一线,捐赠爱心物资,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与广大医护工作者携手并肩,共筑抗疫防线。

抗击疫情不松懈,消保宣传不停歇。为在疫情期间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各项金融服务“不打烊”,竭力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image.png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浦发银行集结志愿力量,再次奔赴抗疫前线,为市民和医护人员送去关爱、慰问与金融知识。3月11日,该行辖内多家网点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社区工作站,深入到核酸检测点,展开“消保”与“抗疫”相结合的“消保防疫关爱站”系列活动。

本次“消保防疫关爱站”系列活动主要分布在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活动当天,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浦发银行志愿者们身着“消费者权益保护代言人”的红马甲,分别在多个核酸检测点建起“消保防疫关爱站”,现场给医护人员和等候检测的市民送上“防疫关爱包”——包括“防疫、消保”爱心提示、防疫口罩、75%酒精消毒巾。考虑到医务人员在高温天气长时间身着防护服,志愿者们还定制了“最美抗疫先锋”饮品以及其他物资,献给这些不辞辛苦的一线工作人员。

image.png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活动一是为了给排队等候较久的市民送上防疫爱心关怀,给长期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送去衷心的慰问。二者也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机,给市民和医护人员开设一堂金融知识小课堂。

在现场,浦发银行志愿者们结合近期热点案例向大家普及金融消费维权技巧,并针对中老年人群重点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让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了让每位消费者都享有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志愿者们还推广了“关爱版”个人网银,让暖心升级的功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image.png

“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到,金融行业在监管机构的带领下,正不断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关爱着广大金融消费者,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道路上努力奔走前行”,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