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给 克时艰 深圳中行托举“菜篮子”助力抗疫
2022-03-03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保供给 克时艰 深圳中行托举“菜篮子”助力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朱琳)受疫情影响,近期深圳多处区域紧急进入封闭管控状态。银行作为金融业主力军,如何以金融之力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重要一环。以深圳中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向“菜篮子”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奋力托举企业保供给,为抗疫之战稳定后方保障。

作为“菜篮子”企业,主营有机蔬菜供应的深圳CW有限公司通过生产基地种植种类繁多的有机蔬菜,加工分拣包装后配送至盒马鲜生、天虹、永旺等大型商超。与此同时,深圳CW有限公司也向香港地区供应高质量的有机蔬菜,驰援香港抗疫,保障供港物资供应。

随着香港疫情日益严峻以及深圳本地疫情的多发散发,CW公司蔬菜订单量大幅增加,但剧增的需求却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从前端种植投入、蔬菜冷链配送,到食材检验检疫,再到企业员工扩招,各个环节的成本和支出都急剧上升,公司在运营资金上面临难题。

基于长期的合作经历,企业第一时间联系了深圳中行。深圳中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诉求后,立即上门了解情况,为企业定制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在一周内为企业批复了8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并为企业申请普惠金融优惠利率。

“虽然前段时间经历了春寒料峭,但深圳中行的及时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金融业的温度”,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表示,“有了中行及时的资金支持,我们得以保障企业平稳运营,把一捆捆新鲜蔬菜及时送到深港人民的餐桌上。”

据了解,为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深圳中行通过“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等,积极促民生、保就业,并通过提供普惠金融专项资金支持、绿色审批通道、优惠利率、线上“零接触”服务、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农产品供给、防疫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提升产能、抗击疫情。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