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联合启动 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2022-02-22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联合启动 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瑞琦 曹洋)2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启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中国工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同步联合设立深圳分会场,启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image.png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强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服务力度,落实重点项目及企业投融资需求对接,搭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金融生态平台。”

在北京启动会现场,双方发布“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强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建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专项金融服务对接机制、举办投融资服务专场对接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训交流”等九项行动措施,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结合,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在深圳分会场,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就如何更好服务深圳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工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骆伟华表示,促进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是工行深圳市分行始终秉持的经营理念;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要求,服务好民营企业是工行深圳市分行自始至终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此次专项行动方案的发布,聚焦国家所需、运用金融所能,进一步提振工行深圳市分行支持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的信心,该行将持续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服务力度。     

据悉,近年来,在工行总行指导下,工行深圳市分行多措并举,着重从全面优化服务体系、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三个方面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努力打造民营企业业务先进示范强行。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表示,深圳市工商联是深圳市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深圳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助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是市工商联今年的工作重点。接下来,深圳市工商联与工行深圳市分行将做好对接、做好落实、做好总结推广,要让更多的深圳民营企业了解这项工作、参与这项工作、受益于这项工作。市工商联也将不断拓展与工行深圳市分行的合作深度与广度,打造合作品牌,不断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持续致力于推动深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现场,五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培龙科技、韶音科技、有方科技、康冠科技及德方纳米科技作为深圳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杰出代表出席活动,其中四家企业与工行深圳市分行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各方面开展金融服务合作。

据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全国工商联及工总行的指导下,与深圳市工商联开展多方位金融服务深度合作,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具体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深圳民营企业提供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共同为落实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