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成功落地国内首批央行贸金平台和香港贸易联动平台二期工程跨平台融资业务
2021-11-03 13: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成功落地国内首批央行贸金平台和香港贸易联动平台二期工程跨平台融资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朱琳)10月27-28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和恒生银行分别合作落地央行数研所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简称“贸金平台”)二期工程国内首批贸易融资业务。

该跨平台对接项目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管局主导建设,有效整合内港两地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同时也是区块链技术用于跨境金融业务的突破性尝试。项目一期于2020年10月顺利投产,交通银行作为首批共建单位成功落地国内首批跨平台贸易融资业务。二期工程新增“境内客户办理进口发票融资、香港客户办理出口发票融资”的业务场景,深化跨平台合作空间。此次成功上线将拓宽业务覆盖面,持续提高跨境贸易融资互信与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办理首批二期跨平台融资业务之一的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提供电子产品进出口综合服务,在2021年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及读创客户端主办的“2021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中,被评为“深圳市行业领袖百强企业”。该公司在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四流合一的基础上,以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为基础,探索出了一条独树富森特色生态共享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发展之路。未来,交通银行将继续发扬改革争先精神,深化境内外贸易金融互联互通创新模式,助力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全球开放共享的贸易金融生态作出贡献。

深圳分行为企业提供贸金平台现场操作指导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