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数载谋新篇 浦发银行金融赋能横琴发展
2021-10-31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扎根数载谋新篇 浦发银行金融赋能横琴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随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深合区进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的新阶段。作为一家服务横琴发展近7年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横琴分行从横琴自贸区建设伊始到深合区挂牌,始终坚守为横琴新区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初心,不断开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探索外汇投融资贸易便利化及跨境人民币等创新,紧密关注区内建设,全力支持大横琴集团等区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浦发银行横琴分行充分发挥在跨境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的先发优势,凭借境内外机构联动机制,为横琴新区企业、居民提供了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2015年,横琴分行与香港分行联动办理区内某投资有限公司债券业务,成功使得该公司成为国内首个获准赴香港发行的地方城投类企业债券、国内首家获准赴境外发债的地方非上市企业以及广东省首家获准赴港发行债券的地方企业。2019年11月,该行作为主承销商为某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债,发行金额达45亿元,资金用以支持横琴科学城、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产业园的招商引资,目标为高端装备制作、新型显示、芯片等与国家安全等产业方向,有效落实了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推动科技创新及珠海市委建设珠澳科技创新走廊的相关要求。在绿色金融方面,浦发银行作为首席全球协调人和独家绿色结构融资顾问,协助区域内某投资有限公司以独立信用成功在海外发行双币国际债券,获得众多ESG投资人的青睐,募集资金全额回流支持横琴新区建设,该业务对新兴产业落户横琴、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化、促进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融互通、提升粤港澳区域金融合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不仅如此,该行积极为区内重点国企提供信贷支持,用于市政工程、口岸及配套的商务中心建设等,推进当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近日,该行还推出了“跨境理财通”服务,进一步打通粤澳居民资金往来通道,便利两地居民在深合区投融资、工作与生活。

过去的近7年时间里,浦发银行横琴分行打造了独具经营特色的“招商平台”和“跨境资源共享平台”。未来,浦发银行横琴分行将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紧跟国家战略部署,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持续深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与民生福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