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2021-10-31 2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绿色发展正融入深圳城市发展肌理与企业转型升级全流程。随着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势头逐渐增强、融资需求更加旺盛,深圳各大金融机构正以金融之力不断助力绿色金融事业的发展。走在业内前列的浦发银行,正凭借着《绿色金融服务方案3.0》,在“双区”悄悄打响“浦发绿创”的绿色金融品牌。

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对接区域企业绿色发展需求,不断优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持续丰富绿色金融服务内涵,深度介入环保能源、污水处理、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等产业,并为多个绿色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绿色信贷余额超过百亿,其中支持绿色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中长期信贷余额也超过百亿,为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产业、清洁生产产业、绿色服务、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贷”去资金支撑。其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多家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等产品,帮助企业推进绿色战略。不仅如此,为帮助某水务集团开展并购并进行内部资源整合,提高其大型项目建设和应急保障能力与服务水平,保障城市环境水务资产持续发挥作用,集中破解以水污染为突出问题的环境治理和保护的难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其信贷需求、积极制定方案,高效协助该集团发放并购贷款,助力企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做出重大贡献。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为同业绿色金融的交流合作搭建舞台,今年9月,该行协办了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成果展示暨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成立大会与2021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年会,携手同业一同为地方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就大湾区绿色金融的互联互通、合作创新提供了丰富的建议和案例参考。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结合碳中和政策路线图,持续完善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以绿色发展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更加综合化的绿色金融服务。同时,浦发银行将顺应能源变革发展趋势,推动“双区”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助力更多新能源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资本致力推动绿色中国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