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根筑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工作
2021-10-31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夯根筑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为牢固树立银行从业人员合规意识,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近日,在深圳银保监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部署的指引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作为“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系列活动的一环,线上答题为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检验内控合规知识的窗口。为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已开展多期知识问答活动,有效推动员工将各项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落到日常。合规风险不会消失,内控合规宣导也不能停止。为持续营造合规氛围,划清员工行为红线底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不断在内控合规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建立健全合规体制机制,确保合规内控工作有序进行。今年来,该行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增添专职与兼职合规工作人员,在法律合规、案防问责、反洗钱和内控检查等方面同时发力,促使合规触角覆盖分行全辖,明确“第一道防线”合规责任,推动合规与业务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严肃开展违规问责及合规考核,树立“合规创造价值”“违规必有代价”的合规文化理念。在充分运用“合规约谈”手段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同时,该行对屡查屡犯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及时发现和化解合规风险隐患,堵塞合规漏洞,在全行形成“严整改,重成效”的氛围。三是深化合规培训及违规案例警示教育,厚植员工合规意识。该行不仅将合规培训纳入年度考核重点指标,还持续开展过程管理,组织全行员工通过线上观看、会后回放转培训等方式参加深圳银行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员工行为管理、案件警示、屡查屡犯整治的专题培训交流会议,让员工在反馈学习报告的同时不断深化对合规的认识。四是增强员工异常行为监测手段,严抓员工行为管理。该行推动员工行为排查及检查日常化,不断丰富员工行为监测及管理措施,通过员工家访、同事监督、谈心谈话、出入境管理、账户监测、异常行为排查等途径全方位了解和关注员工动态,做到异常行为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

合规建设是银行稳健运行的重要保障,合规本身也是价值创造的动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提升工作的前瞻性与有效性,打造合规稳健、监管放心的银行形象,以优质服务与产品为深圳市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