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资代发服务为珠海农民工吃上“定心丸”
2021-10-29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资代发服务为珠海农民工吃上“定心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农民工工资权益保护正步入正轨。自2021年11月1日起,人社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将正式施行。据悉,若施工总承包单位到期拒不支付工资,属地人社部门可向经办银行出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通知书》,由银行从工资保证金账户中将相应数额的款项直接支付给被欠薪农民工。

为助力精准解决农民工弱势群体“欠薪”的社会痛点,浦发银行各机构紧跟政策步伐,加强服务精准性。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属珠海分行落地当地农民工工资线上代发业务,实现了农民工工资在建筑企业、监管部门、银行之间的全流程监管,成为当地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代发的指定服务金融机构。

自珠海市进一步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专户开设业务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机构客户部与珠海分行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通过技术对接与反复开发调试,实现对工资支付专户的监督管理以及对该账户异常情况的及时预警。最终,该行成功完成与工人工资专用账户信息管理平台的对接,推出工资支付专户业务,凡珠海市实名制系统登记的工人均可享受该行“减免账户管理费及年卡费”“免费开通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减免每月头两笔跨行交易手续费”等优惠。

该业务的落地,实现了银政全链条服务生态的融合与共赢,也践行了浦发银行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力量,解决民生痛点难点,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全体市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价值。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