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境内外双段式可持续发展关联银团贷款
2021-10-29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落地境内外双段式可持续发展关联银团贷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绿色金融、跨境金融上不断发力,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近日,该行落地了某融资租赁公司首单境内外双段式可持续发展关联银团贷款,通过采取贷款利率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项目挂钩的形式,凸显了浦发银行积极推动降碳减排、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

作为牵头安排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参与了该企业首笔采用ESG可持续发展指标关联结构的绿色概念贷款。 ESG注重可持续发展,倡导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更加注重环境友好(E)、社会责任(S)以及公司治理(G)。据介绍,此业务是发布“浦发绿创”品牌并升级推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3.0》后,浦发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实现的又一次创新突破。

在获知项目背景后,浦发银行总分支行通力合作,积极拟定方案展开服务,利用FT账户体系高效、安全、便利的优势精准解决企业海外融资需求。最终,浦发银行作为三家牵头安排行之一,顺利实现了银团贷款的投放,切实通过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以高效专业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在积极倡导“绿色金融”、“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大背景下,该银团作为蓝海领域的创新产品,创造了诸多市场亮点:既是市场上首笔联动境内外资金的可持续发展银团,同时也是该租赁公司在香港银团市场上的最大金额可持续发展银团,成功树立了银团融资的新标杆。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发挥FT账户体系与绿色金融的业务优势,以一个账户做全球业务,进一步探索“FT+离岸+境外分行”的融合服务,以扩大开放、绿色发展为契机,持续为“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