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助力民营中小企业跨越“生死线”
2021-10-13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稳企业保就业”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助力民营中小企业跨越“生死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商业银行是“稳”和“保”的关键一环。根据光大集团、总行“稳企业保就业”战略部署,作为“金融国家队”,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担当起“稳企业保就业”的使命责任,致力于服务好民营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深圳市普瑞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瑞威)就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电子浆料、导电涂料和金属粉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该公司订单迎来较大增长,采购资金需求量上升,但因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的结算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资金缺口凸显,企业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

此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正在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组织的“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当普瑞威相关负责人在所在园区听到光大银行龙岗支行宣讲“阳光e抵贷”产品时,他抱着试一试态度提出了融资需求。该支行立即与普瑞威对接,快速收集企业信息,充分发挥“阳光e抵贷”全线上操作的便利优势,当日即出具了680万元的线上审批批复,第二天便完成了放款。仅仅两天时间该企业便成功贷到了680万元融资款。该企业负责人至今都感叹难以置信,他表示,该笔贷款为普瑞威下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为民营小微企业抵御疫情、逆境求生起到了提神振气作用。

据了解,光大银行推出的阳光e抵贷,打造了全环节全流程线上申请平台,可为小微企业带来足不出户的融资体验。其独创的自动化模型审批,当天申请当天出批复,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慢、贷款难等难题;随借随还、纯线上自助提、还款模式,助力小微企业融资资金的灵活运用,提升了企业资金流转效率;超长额度使用期限,缓解了企业长期资金压力。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集团、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国有金融机构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减费降负,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积极保障。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