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税收、知金融”深圳税务局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送社保金融知识启蒙课进学校
2021-10-11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懂税收、知金融”深圳税务局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送社保金融知识启蒙课进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社会保险是什么?什么是金融社保卡?金融社保卡谁可以办理?……近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市南山小学共同开展一场“懂税收、知金融,我是小小代言人”活动。社保缴费服务是社保征收服务的重要一环,深圳市税务局发挥征收大数据政策找人和精准服务的优势,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发挥金融机构在缴费服务中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两单位强强联手开展活动,确保少儿医保应享尽享、应保尽保。

此次活动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宋纲、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高鹏出席活动,旨在以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征收为契机,让孩子们从小培养依法纳税、自觉参保意识,同时普及金融知识,关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升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活动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宋纲、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高鹏分别对青少年送出了寄语,希望通过银、税、校合作,建立社保、金融知识传输通道,让孩子们将税务、社保、金融知识带回家。

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精细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优化社保缴费服务,通过“税银联合”“税企联合”“税校联合”等多种途径,开展社保缴费“进校园”“进医院”“进工地”“进企业”活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工作理念,根据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月”活动要求,特别是夯实“一老一少”特殊群体的宣教工作重点,深圳分行多家支行的金融宣教大使纷纷走进多所小学,向小朋友们普及少儿医保知识及金融社保卡小常识。

当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达成合作,已成功在云缴费APP及社保云缴费小程序上线深圳市个人社保缴费项目。后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推进合作,优化缴费服务体验,积极响应国家社保缴纳便民化、线上化要求,为便民服务加持金融价值。

当天的活动中,税务宣传讲师通过播放“少儿医保小课堂”宣传视频、讲解“社保知识进课堂”PPT,同光大银行一起派送宣传小礼品,以及提问、答疑等互动环节,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学生普及税务、社保知识,金融宣教大使循循善诱,引导小学生们培养理性消费观、正确的金钱观,以及树立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少儿医保是把伞,千家万户保平安”“家家都有宝,医保少不了”“懂税收、知金融,我是代言人”“跟我一起爱护人民币”“懂节约,善理财,我是小小银行家”……在南山实验小学的活动现场,10块宣传合影KT板十分醒目,吸引了学生们纷纷要求合影打卡。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将金融素养、税宣普法的种子播撒到青少年的心中,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的金融教育宣传生态。

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高鹏表示,“社保缴费服务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教学互动中更好掌握社保知识和税务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依法参保、诚信纳税”的主动性、自觉性。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