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坪山支行进校园 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09-25 0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坪山支行进校园 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媛)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期,浦发银行坪山支行组织党员和青年业务骨干走进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初中校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消保服务正能量”的校园行活动。

该行聚焦青年群体,传播金融知识,以“保护个人信息”,“有效防范诈骗”,“理性消费”为主要内容,进行重点宣讲。同时,该行聚焦当下热点问题:违法违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提升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加强识别风险能力。宣讲期间,该行员工与同学们频繁互动,气氛热烈,根据宣讲内容开展金融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发言。据悉,该行还在现场提供了我国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及多种外币,直观提升了同学们对货币的认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适用的金融知识,获得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反诈、反骗及自我保护能力,拓宽了学生们对各类货币的了解,加固了学生们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的正确消费观念,从而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新思维,心服务”,以为社会公众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为使命,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金融服务,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