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确保宣传效果入脑入心
2021-09-18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确保宣传效果入脑入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 (记者 朱琳)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及银行业协会各项要求,开展系列活动及培训,将合规宣传做得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推动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理念,筑牢思想防线。

走进社区,推出“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沙头角田东党群中心、梅沙街道退伍军人服务站,来自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组织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老年人专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为到场老人逐一讲解手机银行、微信常用功能的操作以及一些实用设置,将现代科技的温暖带给老人,让他们充分感受“金融为民”的温度;在福田区东方玫瑰花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携手莲花街道梅岭社区党委、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守护健康+财产安全”公益宣教活动,将通俗易懂的急救科普和金融防诈骗大课堂送到居民家门口;在深圳(罗湖区)科普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以“少儿财商”为主题开展游园打卡形式的亲子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少儿财商”最新发展理念。

 

正身律己,开展《金融案鉴》警示教育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塑造清廉金融文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于8月在银行内部推出了《金融案例》周周学活动,以“一周一案例”形式,推进警示教育读本的学习。通过系列警示教育的学习,大家表示:作为银行从业人员,一定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严格遵守国家和企业有关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抵制住诱惑,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自身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依法经营、守规操作、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正人要先正己、做反腐倡廉表率;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

突出重点,以案释纪抓好重要节点纪律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文明廉洁,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以案释纪,抓好双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在全行员工中下发《纪检提示函》,对近期曝光的对4起违反八项规定、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例进行了提示,并强调全行上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对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做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表率。

下一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外,积极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对内,继续狠抓对员工的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