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内控合规文化宣教社会责任
2021-09-17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内控合规文化宣教社会责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曾亚伟)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教工作,在做好内部宣教的同时注重向客户及社会公众辐射宣传,扩大社会正面影响效应,针对不同群体类型开展差异化宣传,提升合规文化培育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内控合规文化宣教职责。

开展反洗钱儿童画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有奖征集儿童画的形式,鼓励儿童在父母或老师的指导下,描绘儿童眼中的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该行通过幼儿园行、社区行、客户见面会等方式精准定位宣传征集,向幼儿园老师、家长及孩子们普及反洗钱知识,现场指导孩子们构思作画;依托营业场所,通过现场讲解、派发礼品及折页等方式向到店客户宣传征集;积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茶话会、客户微信群等“云方式”积极向客户宣传征集。该行聘请专业美术老师团队对征集作品进行综合评选,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励,为其余作者颁发纪念证书。

活动得到客户子女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帮助孩子们在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和美好的同时,树立反洗钱意识,学习反洗钱知识,培育守护金融安全的正能量。同时,活动以孩子为中心,将宣教延伸至老师、家长,以点带面扩大宣传普及覆盖范围,有力提升宣传效果。

image.pngimage.png

打造“财经社团”宣教品牌

交行深圳分行走进明德实验学校香蜜、碧海校区,将金融合规知识带进学校“第二课堂”,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金融合规知识延伸到课堂外。课堂上,借助生动活泼的PPT动画和视频,结合新颖有趣的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金融合规知识;课堂外,建立社团微信群,每天分享财商合规知识,通过讲一个故事、提一个发散式问题,引发家长热烈讨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结合红色金融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华强职校、观澜文峰小学等开展财商课堂,邀请客户子女开展少年朗诵比赛等活动,取得积极的社会反响。该行后续将继续探索创新普及形式,将“财经社团”的成功模式复制到更多校园。


助力守住“钱袋子”

一是为长者演绎金融情景剧。以长者被诈骗的案例为背景编排演绎情景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向社区长者居民宣传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加强其维护金融安全的意识。

二是为务工人员开办微讲座。该行每周常态化进驻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不定期走进美团外卖多个服务站点,组织外卖小哥观看红色金融教育宣传片,并走上街头为清洁工人、建筑工人和保安人员宣传金融合规知识,帮助其认识不良消费借贷行为、看清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危害、识别疫情期间新型网络诈骗手法等,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获得广泛好评。

[编辑:陈昕辞]